夣娑曦阎

是咕咕

【全职】【段子】当一早醒来自家老公变成了孩子……(5)[完结]

*一个段子
*含多cp,此篇为伞修,少量莫橙(←高亮)
*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*鬼知道我在写什么


相关文章:【全职】【段子】当一早醒来自家老婆变成了动物……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前文链接:(1) (2) (3) (4)



那么正文开始↓ @霂桉桉 

 

“果果,你听说了没,前两天咱们联盟有几个人变小了诶,我看了一下他们群里的讨论,好像就是之前来咱们兴欣的那几对。”

 

“还有这事儿?你从哪里听说的啊?”

 

“柳非那里啦,听说前阵子方士谦变小了,王杰希带他去聚餐的时候,还和他们说这是自己的儿子呢。”

 

“啧啧,这么厉害的吗…你说还有好几对?”

 

“嗯,对呀,你等我看看……唔,江波涛,喻文州,孙哲平还有方士谦四个。”

 

“那不正好和之前兽化的人相反吗?”

 

“就是说啊,你说有不有趣?”

 

“确实挺有意思,你说怎么每次有状况就总是他们几个呢……等等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上次的兽化,是不是还有叶修的一份?”

 

“……好像是这样。”

 

“那苏沐秋岂不是……”

 

“叶修!”一道稚嫩的声线自二楼响起,承载着难以压制的怒火传到了楼下二人的耳朵里。

 

“这个声音……”

 

“难不成……”

 

二人相视一眼,默契地起身朝楼梯口走去。

 

可还没等上楼,,便瞅见一个小小的身影直直的朝他们扑过来。

 

唐柔眼疾手快地伸手接住,定睛一看,面上显露出些许惊讶。

 

“沐橙?”

 

怀中的小孩儿身着一套粉嫩嫩的小裙子,裙尾还嵌着小巧的蕾丝边,长长的头发遮住脸颊,头顶还别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,活活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,看起来乖巧可爱极了。如果唐柔没有发现其中一半的带子已经被扯得七零八落的话。在听到唐柔如此唤她之后,原本就委屈巴巴的小脸儿皱得更厉害了,眼中显露出明显的不满。

 

唐柔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但却并没有理解她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。

 

“啧啧,跑啥啊,换件小裙子又不会让你掉块儿肉,瞧你那一脸苦大深仇的样子,至于吗你?”叶修懒洋洋的从二楼走下来,看到唐柔怀里瑟瑟发抖的小娃娃之后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“有本事你自己穿啊,欺负一个小孩子算什么本事!”小孩儿噌的一下从唐柔怀里窜出来,站在地上抬头看叶修,腮帮子鼓的跟仓鼠一样。

 

叶修看着在自己面前气到炸毛的小孩儿,脸上露出一抹坏笑,在孩子警惕的目光中蹲下了身,伸手捏住了他软软的脸蛋:“嘿嘿,就欺负你。”

 

站在一旁的唐柔和陈果亲眼目睹了孩子的脸由红转青,再由青转紫,最后又变回了红色的全过程,下一秒,耳畔就传来了一阵杀伤力极大的咆哮。

 

“叶修你大爷的!”

 

……

“你们……这是在做什么?”苏沐橙一进兴欣的大门,便看见一众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在一起,不禁有些疑惑,偏头看向坐在一旁安静喝茶的叶修,见他独自一人不由得更疑惑了,“叶修,我哥呢?”

 

叶修朝杯子轻吹一口气,小小抿了一口杯中茶,但还是因为太烫不由自主地皱了皱眉,听到沐橙的问话唇角轻扬了一下,朝对面的人堆努了努嘴,“喏,不就在那儿了吗。”

 

苏沐橙看着叶修眼底浓到化不开的笑意,便觉得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。苏沐橙叹了口气,认命的朝人堆走去。

 

“沐沐,你回来啦?”苏沐橙刚一靠近,唐柔便察觉到了,朝她扬唇一笑。

 

“嗯,是呀。”苏沐橙回之一笑,眼神往人堆中张望着,“柔柔,你看见我哥了吗?”

 

听到苏沐橙的问话,唐柔的面容有一瞬间的扭曲,不过很快恢复了正常,清咳两声朝人堆中央指去:“就在那儿呢。”

 

苏沐橙顺着唐柔手指的方向看去,在触及到某个小小的身影时眼睛不由得瞪大。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“这下你知道为什么兴欣今天这么热闹了吧?”唐柔伸手捏了捏眉心,“你哥一大早就变成了这个小模样,被叶修欺负的够呛,真是叫人……”

 

“好可爱!”

 

一瞬间唐柔忘记了自己接下来的话。

 

等等啊少女你这反应不对啊?说好的义愤填膺地跑过去认真教育叶修不许欺负自己哥哥呢?你这一脸兴奋是怎么回事?

 

“我哥女装果然好可爱啊!也不枉我为了这一天做出的诸多努力了……假发也很合适啊!”

 

苏沐橙的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让伸手朝她求救的苏沐秋听到,两只挥舞的小胳膊瞬间僵住。

 

“原来……是你干的啊。我就说叶修哪里来的童装……”唐柔怜悯的看了面色僵硬的苏沐秋一眼,在心中为他鞠了一把泪。

 

家中有妹如此,实乃不幸啊。

 

“嘿我说什么来着,老叶一个人准没那胆儿,肯定有苏妹子帮忙。”方锐摸了摸下巴,面上满是得意。

 

“切——这有什么可得意的,瞧把你嘚瑟的。”魏琛满脸嫌弃的反驳着,伸手捏了捏苏沐秋的脸蛋,“诶别说,这小脸儿还挺好玩的,戴上假发简直就是一个小版沐橙啊。”

 

“可是为什么会这么像啊,难不成是双子座的?”

 

“笨,那是因为人家是兄妹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“那个,咱们现在该关注的难道不是如何把苏前辈变回去吗?”

 

“哎呀——老大不是已经说不用了吗,你瞎操什么心。”

 

“…就是因为这样才担心啊……”罗辑小声嘀咕着,躲过包荣兴本想搭上自己肩膀的手,朝人堆外走去。

 

看到站在圈外依旧沉默的莫凡和安静喝水的乔一帆,心累的叹了口气。

 

这俩怕是兴欣为数不多的正常人了吧。

 

罗辑摇了摇头,走过去坐在二人身边。

 

空气一度十分安静。

 

突然,乔一帆打破了沉默:“苏前辈变小后,还挺可爱的……”

 

无人应答。

 

也是,莫凡这样的性子也不会回答这种问题。

 

为了避免尴尬,罗辑准备回答乔一帆的问题。

 

可还没等他话说出口,身边的人已然先他一步出声:“嗯。”

 

似是觉得自己的表达不够,还特地又加了几个字:“很可爱。”

 

罗辑瞬间惊悚了,他根本没想到莫凡真的会回答这种没营养的问题。

 

“嘿嘿,莫凡也觉得可爱吧?”苏沐橙不知何时来到他们身边,眉眼弯弯,“既然莫凡都这么觉得,也不枉费我花这么多心思了。”

 

“像你。”莫凡眼底一片认真,耳尖微微发红,“小时候。”

 

闻言,苏沐橙一愣,她倒是真没想到莫凡说的可爱是指这个。她摸了摸鼻子,眸中带笑,视线似是不经意间扫向莫凡,唇角轻轻翘起。

 

“我说……莫凡你不会是害羞了吧?”苏沐橙双眼眯起,面上带着戏谑,“耳朵红了哦。”

 

苏沐橙话一出,莫凡便受了惊似的一激灵,堪堪偏过头: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 

可他的反应在众人眼中怎么看都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,似是受不了众人投过来的视线,莫凡后退几步,利落地转身上楼了。

 

“啧啧,我妹妹怎么会看上这种闷葫芦。”看着莫凡的背影消失在二楼转角处,苏沐秋终是忍不住嘀咕了一句。

 

苏沐橙倒也不恼,走过去抱起苏沐秋坐到沙发上,语气轻快:“很可爱不是吗?”

 

“罢了罢了,随你好了,反正我也管不了。”

 

苏沐橙笑了笑,紧了紧怀里的苏沐秋,并没有再回答。

 

叶修静静地坐在一旁,手中捧着早已凉透的一杯茶,眼底盈满了笑意。

 

他还在,真好。

 

End.

 

时隔多日我终于记得填坑了……

 

幼化到这里就算是完结了,至今为止以前的坑应该是全部填完了xxx

 

别问我结尾是啥玩意儿,我又烂尾了orz

 

等找个良辰吉日再把早就码好的中篇甩出来pei


评论(3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