夣娑曦阎

是咕咕

【全职】【段子】当一早醒来自家老公变成了孩子……(2)

*一个段子
*含多cp,此篇为喻黄
*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*鬼知道我在写什么

相关文章:【全职】【段子】当一早醒来自家老婆变成了动物……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


前文链接:(1)



那么正文开始↓ @霂桉桉 

 

“亲爱的喻小朋友,挑食可是不对的行为哦。”黄少天左手托腮看着坐在桌前望着早饭发呆的喻文州,右手拿勺敲了敲喻文州面前的碗,笑得一脸灿烂。

 

喻文州抬起头,朝着黄少天歪了一下头,露出一抹完全不符合心脏特质的笑容,说出口的话语也稚嫩清脆,还带着南方特有的一丝甜腻:“但是,这不能成为你早饭只给我喝白粥的理由。”

 

闻言黄少天一下子瞪大了眼,仿佛受了多重的委屈似的,趴在桌上仰脸看着喻文州,嘴巴瘪了瘪:“我哪有,你看我明明给你准备了小咸鱼!”

 

“小咸鱼能当饭吃吗?”

 

“不能,但是可以让你喝粥不那么单调。”黄少天突然又坐直了身子,一脸认真地看向喻文州,振振有词道,“你看看你的名字——喻、文、州,一看就知道是命中缺鱼缺粥,而你今天又不知道什么原因而变成了小孩子,为了尽快化解这种情况,我认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名字入手!你看看我对你多好,一大早就不辞辛苦为你熬粥买小咸鱼,你居然还凶我!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喻文州眨眨眼睛,面上全是纠结,“小咸鱼配白粥真的很难吃……”

 

“那……”

 

“起码要加上点鸡蛋或白斩鸡什么的。”

 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 

喻文州嘟了嘟小脸,认命地拿起勺子开始舀粥喝。

 

“别忘了还有小咸鱼。”黄少天在桌子对面托腮看着他,眼底闪过一丝得意。

 

……

 

黄少天现在压力很大。

 

他敢保证,这种压力是哪怕在他和韩文清对视十分钟时都不曾感受过的。

 

喻文州这个小祖宗已经面带微笑地盯了自己一上午了,黄少天甚至感觉自己身上的汗毛都快立起来了。

 

“文州啊你看咱们这么坐着也怪无聊的,不,不如来打游戏吧!”话音刚落,一直锁在身上的目光就突然消失了,黄少天不由得松了口气,从沙发上站起来,赶紧朝屋里走去,“我去开电脑。”

 

依旧坐在沙发上的喻文州不由失笑,自己有那么可怕吗……

 

是的你真的有那么可怕

 

很快,黄少天就后悔了自己的这个决定。

 

在第七次输给小喻文州后,黄少天突然对荣耀失去了希望。

 

“不玩了不玩了!”黄少天把鼠标从手中扔回桌面,头往下一低,便开始脸滚键盘。

 

喻文州坐在他旁边,两条小短腿悬在空中晃荡着,见他如此,便抬头看了看表:“十二点了,去吃饭好了。”

 

闻言黄少天“噌”地一下窜了起来,忙往屋外走:“好好好我去做饭。”

 

“不要小咸鱼和白粥。”喻文州的声音悠悠地从身后传来。

 

然后成功地看到黄少天趔趄了一下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所以,为什么还是小咸鱼和白粥。”餐桌上,喻文州依旧是一脸笑意,但黄少天却使莫名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严寒。

 

“哪,哪有……!”黄少天拔高了声音,企图给自己提气,可是当喻文州的目光再次扫来时,又不自觉地弱了下去,明显底气不足,“这,这不是红枣粥和小酥鱼吗?”

 

“有区别吗?”

 

“有,有的吧……”

 

黄少天坐在桌前,一脸苦大仇深,抬眼看喻文州似乎又要说话,便直接往桌上一趴,赶紧抢过了话头。

 

“文州啊我错了啊我真的不再做鱼和粥了!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!今天晚上你就不用吃这个了真的!……所以别再这么看我了看得我心慌啊满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知道吗……”

 

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,收回了在黄少天身上徘徊了一上午加一中午的目光,拿起勺子开始喝粥,头微微低下,敛去了眼底的笑意。

 

黄少天不自觉松了口气,心底纠结极了。

 

本来想趁喻文州变小的机会好好把之前被托运的仇报回来,但是怎么觉得自己现在依旧被虐呢?说好的报仇呢?自己现在所做跟伺候祖宗有啥区别……

 

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禁想仰天呐喊,但是,他不敢啊。

 

烦烦宝贝儿你就认命吧

 

……

 

“卧槽你离我远点!”

 

“别往我身上扑!”

 

“哎哎哎别蹭我!……也不许舔脸!”

 

自从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来到这家宠物店后,路过的人便开始时不时听到一两声哀嚎,愣是吓得没人敢进来。

 

“没看出来,你居然还是个吸动物体质。”喻文州一个人坐在软凳子上,两条腿荡啊荡的,满脸兴味地看着被各种各色毛球包围的黄少天,眼底闪过一丝羡慕,“可惜了,都没有小动物愿意让我抱一抱。”

 

谁叫你气场那么强大,吓得他们都不敢凑近。

 

黄少天气哼哼地想着,边把挂在自己腿上的一只泰迪扒拉了下来。

 

“啊……除了柯基。”

 

……求别提!

 

听到喻文州提到柯基,黄少天顿时感到心中无比郁闷。

 

谁还没变过柯基了咋地!

 

嘿别说,还真没变过

 

喻文州叹了口气,双手支在椅子两侧,身子微微向前倾去,腾出一只手想将窝在自己椅子边的小毛团抱起来,但是碍于现在的身高,并未成功。无奈之下,他只得从椅子上跳下来,先抱起小团子,然后再费劲巴拉地回到椅子上坐下。

 

一旁的店员大概是有些看不下去,走过去问他需不需要帮忙。

 

结果当然是被拒绝了。

 

不仅如此,店员似乎被喻文州温和笑意之下隐藏的不悦吓住了,在那之后愣是没敢再看他一眼。

 

喻文州也并没有去理会她,等坐回到椅子上后,便把小毛团放在自己的腿上逗弄,眯眼感受着指尖下的柔软触感。

 

这是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柯基犬,很意外地没有像其他动物那样排斥喻文州。

 

所有动物中只有柯基喜欢和他相处。

 

喻文州在宠物店观察了许久后才得到的一个结论。

 

大概是之前少天变成过柯基的理由吧?

 

喻文州笑了笑,不由对着自己打趣。

 

要知道,曾经他可是连柯基都碰不到的。

 

从小他便是这样,任何动物看见他都不愿意凑上来,但其实他从心底里是很喜欢这些毛绒绒的小东西的,尽管他从没机会碰他们。

 

之前少天变成柯基,可是让他得到了机会去感受这种毛茸茸的触感,但令他惊讶的是,在少天变回原样之后,柯基这种生物似乎仍然没有排斥他的意思。

 

不得不说,喻文州还是很喜欢这个结果的。

 

“喂喂文州快过来帮我,我走不动道了!……哎呦喂快来快来我要摔倒了!!”

 

结果喻文州还是晚了一步,当他从椅子上下来的时候,黄少天已经趴在了地上,片刻后便被各种毛球蹦跳着淹没。

 

黄少天,继变回原样多日后,再一次失去了希望。

 

喻文州赶紧走过去,蹲下身子把黄少天从动物堆里解救出来,在看到黄少天欲哭无泪的表情时,终是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 

“你你你还笑!我都摔倒了诶你都不心疼我吗!”黄少天双腿盘起坐在地上,气鼓鼓地看着喻文州,试图用眼神控诉。

 

“心疼,都快心疼死了。”喻文州捂着心口,假装很疼的样子,同时伸出另一只手揉了揉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以示安抚。

 

“哼,我怎么没看出来。”黄少天小声嘟囔着,把小小的喻文州整个抱进了怀里,念念叨叨地,“你今天一天都阴阳怪气看着我,真是的我怎么了嘛,不就是给了你两顿粥和小咸鱼吗,至于这么欺负我吗……你把我送去托运我都没跟你赌气!”

 

闻言喻文州不由得失笑,难怪他一直觉得今天的黄少天有点小心翼翼,原来是以为自己生气了啊。

 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喻文州微微笑着,伸手戳了戳黄少天鼓起的腮帮。

 

在听到他说的话后,黄少天明显楞了一下,但显然并不相信:“怎么会呢,你不生气为什么那么低气压啊?”

 

喻文州有些无奈,只得耐心解释着:“我不过是因为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怎么样才能变回去而已。再说,我怎么会为了区区两顿饭而生气呢?”

 

“唔……这样啊。”黄少天眨了眨眼,低下头不再说话,把自己整张脸都埋进了喻文州柔软的脖颈中。

 

喻文州再一次伸手揉了揉黄少天柔软的头发,眼底一片温柔:“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文州你怎么这么快就变回来了!”

 

转天清晨,当黄少天醒来看见身边恢复原样的喻文州后,忍不住惊叫起来。

 

“很奇怪吗?”喻文州单手支住头,神态悠然,“毕竟,我可不想再吃小咸鱼配白粥了。”

 

……他果然还是记仇了。

 

tbc.


不瞒你们讲,一开始我是打算把文州变成咸鱼的pei

 

别问我为什么拖了这么几天都没更新!

 

因为我在搞大事情!pei

 

另外问大家个事情,如果我要写全职男x你的长篇,各位是希望女主直接起一个名字,还是用“你”代替呢?


评论(6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