夣娑曦阎

是咕咕

【颖酱生贺/6h】【乔一帆x你】生日快乐

*送给颖酱的生贺文!

*写男你次数不多,不足之处还请指出

*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*小学生文笔

*我笔下的不是小天使是小心脏pei

*颖宝贝儿生日快乐呀!!!

 

那么正文开始↓ @霂桉桉 

 

“诶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今天应该是你的生日吧?”

 

“嗯?确实是这样的,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

“哇你怎么傻fufu的,qq提醒上有的呀!”

 

“什么什么居然是生日!坏了我没来得及准备啊……”

 

“没事现在也不迟,反正今天的课程之间空档挺大,就赶在中午好啦!”

 

“那,那我去买蛋糕好了!”

 

……

 

你看着叽叽喳喳讨论着如何为自己庆生的室友,不禁轻笑。这帮人啊……还真是……

 

“其实你们没必要这样的,你们能记得我的生日就很开心了。”你抿了抿唇,心中虽然高兴,却不忍心让室友为自己忙碌。

 

“嘿,瞧瞧你说的这是什么话!我们可是室友,更是朋友诶,过个生日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!”坐在你身旁的室友笑嘻嘻地拍了拍你的肩,顺手还塞了你一块奶糖,“你就别管啦,安心等到中午做你的寿星就好了!”

 

你眨眨眼,心底满是感动,却并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:“那……我去上课了。”

 

“去吧去吧!”室友蹦跶起来帮你拎起书包递到你的手上,把你送到了寝室门口,朝你挥了挥手,“上课加油哦。”

 

你满脸笑意地应着,转身朝教室走去,拿出紧攥在手心中的奶糖,拨开糖纸放进嘴里,浓郁的奶香味在口中蔓延开来。

 

唔……甜的。

 

心中想着,脚步不自觉地轻快起来。

 

……

 

“生日快乐哟!” “宝贝儿生日快乐!” “要天天开心呀!”

 

你看着摆在面前的蛋糕上面特地定做的巧克力生日牌,听着室友在你耳边语调轻快地说着各种祝福词,尽管早已有准备,心中还是不自觉一暖:“你们能这样为我庆生,我真的很开心啊,谢……唔!”

 

未等你将“谢谢”说完,室友便猝不及防将一口蛋糕塞进了你的嘴里,面上佯装不满:“宝贝儿你说什么谢啊,都说了这是应该的了嘛!你要是再跟我们说谢谢,我们可不开心咯。”

 

你抿了抿唇,将口中的蛋糕咽下,正想开口道谢,突然想到之前室友的话,忙闭上嘴点了点头。

 

一时间整个寝室一片温馨。

 

……

 

放学过后,你匆匆回到寝室,同室友打了个招呼后便准备出门。

 

室友见你如此,哪里肯放你离开,愣是拽着你想从你嘴里打探出什么来。

 

“快说快说,这大晚上的是要去哪儿啊?不会是去找男朋友吧!”

 

“唔……算,算是吧。”你微微低头,面上现出一丝红晕。

 

看你现在的模样,室友怎么会不清楚情况,一个个边痛心疾首地表示“自家的白菜怎么就被猪拱了呢”,一边就丝毫不拖泥带水地把你推出了寝室,临关门还不忘说句“今晚你不用回来了”。

 

你拎着包在门口呆呆的站着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不觉好笑。

 

这帮戏精……

 

你摇了摇头,背好包朝校门口走去,脸上不自觉带上了一丝笑意。

 

马上……就可以见到他了。

 

当你快步走到校门口时,映入眼帘的是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

在见到他的一刹那,你的脚步不自觉地开始加快,而面前之人也因为听到身后的动静而回过头来,见到是你,便露出了一抹温和笑容。

 

那笑容如冬日暖阳般落入你眼中,即使是在深冬,你却感觉不到丝毫寒冷,反而感觉到心在砰砰直跳。之前因为匆忙赶来,你的双颊已经变得红扑扑,在看到他之后,你明显感觉自己的面颊不仅是红,甚至开始发烫。

 

你快走几步到他面前,平稳了下气息,仰头一笑:“一帆。”

 

“来啦?”乔一帆眼眸微弯,看你脸颊红扑扑的样子,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,语气十分宠溺,“你瞧瞧你,跑这么急做什么,都出汗了,这么冷的天要是感冒该怎么办啊?”

 

你鼓了鼓脸颊,故作委屈状:“我这不是急着来见你吗,你居然还说我,你的良心不会痛吗?”

 

乔一帆见你如此,不觉好笑,从口袋里拿出帕子细心擦着你额头上的汗:“痛啊,怎么会不痛呢,你要是感冒,我可就要心疼死了。”

 

闻言,你有些脸红,低头看着自己的脚面,小声嘟囔着:“你明知道我指的是什么……又给我装傻。”

 

“不装傻怎么抱得回媳妇儿啊?”他凑到你的耳边轻喃,语气中满是笑意,看到你脸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慌乱与娇羞,心情变得异常愉悦,弯腰将你直接抱进了怀里。

 

你一下子慌了,挣扎着要他放你下来:“喂喂乔一帆你快放开我,这路上这么多人,你不要脸我还要呢!”

 

“你确定?”青涩的少年音响起,隐含着浓浓的戏谑,“你若是再挣扎,保不齐我一个手抖你就摔下去了哦。”

 

“哼,你才不敢摔我!”你仰头看向乔一帆,双眼瞪得大大的,像只炸毛的小猫,张牙舞爪的。

 

“敢不敢试试不就知道咯?”乔一帆边说着,边佯装要松手,一瞬间的失重把你吓得哇哇大叫,赶忙搂住了乔一帆的脖子,平复心情后,便听见头顶传来一阵愉悦的笑声。

 

你气哼哼的把脸埋进他的怀里不肯出来,语气中带着恼怒:“乔一帆!以后谁再说你是兴欣的良心我就和谁拼命!拼命知道吗!”你分明是个大心脏!

 

乔一帆哪里不知道你的意思,只是笑了笑不再说话,直接抱着你离开了校园。

 

一路上你一直埋在他怀里嘟嘟囔囔地数落着他的种种“罪行”,自然而然地忽略了乔一帆微微泛红的耳根,与一路上都上扬着的嘴角。

 

不知是因为一天的劳累,还是乔一帆的怀抱过于温暖,你嘟嘟囔囔间居然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,再醒来时已经回到了家中。

 

“醒了?”乔一帆在你醒的那一刻便察觉到了,撩开你额前的头发轻轻亲了你一口,“乖,快起来吃晚饭了,不然都凉了。”

 

你眯缝着眼从沙发上坐起来,打了个小小的哈欠,十分自然的吃掉了乔一帆递到嘴边的饭菜,揉了揉双眼,随口问道:“几点了?”

 

“七点半了。”乔一帆看了眼门厅前挂着的大表,低头帮你夹些爱吃的菜放到碗里,语气中有不易察觉的一丝委屈,“好不容易跑来给你过个生日,结果你居然还睡过去了。”

 

见他这样,你也有些过意不去,双手抱膝坐在沙发上,小声道着歉:“一帆,真是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你还是那么傻乎乎的啊,我怎么会怪你,能和你见面相处一会儿我就很高兴了。”乔一帆摇了摇头,嘴角噙着笑意,端着碗转向你,看到你额头上翘起的一撮刘海,终是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 

你随着他的视线向头上摸去,自然也感觉到了那一撮顽固不动毅然翘立起来的头发,虽然自己也差点忍不住笑出来,但却依旧凶巴巴地看向乔一帆:“笑,笑什么笑啊!还不是你干的好事!”

 

“是是是,怪我。”乔一帆忍住笑意,将碗递到你面前,“是我喂你吃,还是你自己吃?”

 

废话,当然是选择自己吃。你在心中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利索地接过他手中的饭菜,安安静静开始吃起来。

 

一时间整个大厅只剩下碗筷的磕碰声以及乔一帆的细心叮嘱声。

 

……

 

吃完饭后,你在沙发上躺着装死,乔一帆则坐在你身边用小刀削着水果,眉眼间皆是认真,仿佛在雕琢着一件绝无仅有的艺术品一般。

 

你仰脸看着他一会儿,突然想起一件事:“一帆。”

 

“嗯?”乔一帆停下手中的动作,转头笑望着你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今天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吧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

 

“那我的蛋糕呐!”你翻了个身,仰脸托腮看着他,双眼微微瞪大,腮帮子随着说话一鼓一鼓的,如同一只嘴里塞满了瓜子的仓鼠。

 

“噗,怎么会忘记呢?”乔一帆放下手里的水果刀捏了捏你的脸蛋,然后指了指厨房台子上放着的一个大盒子,“在那里放着呢,不过我想到你中午已经吃过蛋糕了,晚上大概不会再想吃,便没有和你提,准备让你留着当明天的早饭。”

 

“唔,这还差不多。”你哼唧两声,难得任了乔一帆对自己的脸颊进行“惨无人道的摧残”,沉默了会儿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,“不对!你怎么知道我中午吃了蛋糕!”

 

“你的事我什么不知道啊?”乔一帆抿了抿唇,露出了一个略带害羞的表情。

 

你的双眼一下子瞪大了。

 

自从你上了大学之后,就再也没见过乔一帆这样的表情了,你也逐渐接受了昔日小天使已经成长为兴欣未来的大心脏这一设定,而现在他冷不丁又重新露出这样的表情——

 

可以说是个巨大的暴击了。

 

之后的几秒钟,乔一帆就看到你呆愣着低下头,然后以一个缓慢的速度缩成了一团。

 

“噗。”

 

他果然是笑了他笑了吧他真的笑了。

 

你在内心中疯狂地刷着屏,懊悔自己为什么要做出如此傻的举动。

 

“好啦,我没有笑话你,快起来,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可不好受。”

 

你自然也深知这个道理,撇了撇嘴乖乖起来躺在了乔一帆腿上,伸手戳着乔一帆软软的面颊:“你不许笑话我。”

 

“怎么会笑话你呢?”乔一帆伸手握住了你的手,低头抿唇一笑,“我宠你都来不及。”

 

你微微一愣,脸不自觉又开始泛红,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乔一帆趁机低头在你唇上亲了一口,还顺道蹭了蹭你的鼻尖:“生日快乐。”

 

“啊……嗯///”

 

Fin.

 

总感觉所有小天使到了我的笔下都变成了大心脏emmm

 

不过我相信颖宝贝不会在意这些的对不对!!!【快快快配合我喊对!pei】

 

总之颖酱生日快乐呀!!! @羽颖 


评论(5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