夣娑曦阎

是咕咕

【一念之间/周江周】悦君不知倾成全

*敲可爱的联文!其他联文请戳tag:一念之间联文x
*周江周的双向暗恋!!
*套路套路全是套路
*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*别指望我写出什么正经的文了

那么正文开始↓ @霂桉桉 

“如此一来我们轮回的协作能力就会有一个质的提高,这或许就是一个夺冠的契机……小周?小周你在听吗?”江波涛将手中的数据在周泽楷眼前挥了挥,面露疑惑之色。

“啊……嗯。”周泽楷眨了眨眼,收回杂乱的思绪,认真地看向江波涛。

江波涛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:“小周你最近是怎么了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

“……没。”从江波涛手触碰到他的那一刻起,周泽楷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双颊甚至耳根都开始发烫,他敢肯定现在自己的脸一定很红。

“莫不是发烧了?”江波涛微微歪头,将手移至周泽楷的额前,“还可以啊……倒不烫。”

周泽楷头顶呆毛一翘,猛地向后躲去:“我,我很好。”

见他如此,江波涛只得无奈一笑,将手中的数据放在身旁的桌子上:“文件我放在这边了,你有时间的时候看一下,想想我那个提议如何,到时候告诉我就好。”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轻轻应了声,眼睛向四处瞄着,就是不敢去看江波涛。

“那么我先出去了,有问题的话叫我便好。”江波涛担忧地看了周泽楷一眼,却并未说什么多余的话,转身离开了屋子。

周泽楷呆呆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迟迟无法回神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他有些苦恼。

或许是他笑意盈盈地将自己不知如何说出口的话语解释给他人听时,或许是他日复一日地对自己嘘寒问暖时——

也或许是,自己与他初见时。

甚至是周泽楷本人,都不知这个想法是从何时开始的,他只知道曾有那么个瞬间,他看清了自己的内心,从此,这便成了挥之不去的念想。

“我喜欢他,不是单纯的好感,而是想要独占他的那种喜欢。”

这种念头在心底生根发芽,逐渐变得深刻。

以至于周泽楷每每见到江波涛时,都会忍不住想要靠近他,想要拥抱他,想要轻抚他的面颊,想要吻他,想要……

他堪堪止住了思绪,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还想要什么了,或者说,他根本不敢往下去想。

可是,周泽楷很清楚,这种念头是不该拥有的;他更清楚的是,江波涛根本不可能会接受他,不管是从性别,还是其他方面入手。

但即便如此,他仍控制不住地想要去接近他,如同飞蛾扑火般,明知前路无望,却仍执着向前,只为,能多看他一眼,能多与他相处几时。

本来,他是这样想的。

但是他发现,最近的自己已经无法满足于此了。

每当他看到江波涛与他人说笑,哪怕并未言语,仅仅是一个极浅的笑,他都觉得十分刺眼。

为什么我不可以独占这份温柔?

他突然就有了这么一个念头。

一个疯狂的,不敢深想的念头。

从江波涛进到这屋子的一刻起,他便想把他留在这里,永远留在自己身边,想将他藏起来,只有自己一人能够拥有他。

可是他不能。

他只能强迫自己不去想,不去听,将自己的执念努力压至心底,埋得深深的。

周泽楷松开被自己抓得乱七八糟的头发,将视线投在江波涛留下的数据上,试图转换心情。

可是根本行不通。

他的心底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

——为什么你不去找他?为什么不能将事情问清楚?说不定……他可以接受呢?

不,不可以。他怎么可能会接受?

——所以你就任由自己独自难受?哪怕结果是拒绝,也算给自己了一个心安,一个交代,总好过暗自纠结。

一个……交代吗?

对啊,他为什么不可以替自己索要一个交代?哪怕是一个,让自己死心的理由。

“我要见他。”

这是周泽楷现在唯一的想法。

“见他,然后问他。”

……

周泽楷走出自己的屋子,在整个训练室转了好几圈,却仍未见到江波涛的身影。

他突然有些着急起来了,恰时杜明端着水杯路过,歪头看了他一眼:“队长你是要去找副队吗?他好像是去水房了,正……”

“谢谢。”话音落下时,杜明看到的已是周泽楷的背影。

……我刚要说正好我们一起去的来着。

真不知道队长最近是怎么了。

杜明摸了摸下巴,手指勾着自己的水杯不紧不慢地往水房走去。

……

“小周?”听到动静后,江波涛回过身,看到是周泽楷后轻轻笑了笑,目光扫到他额上那薄薄一层细汗,不觉有些奇怪,上前一步想要伸手帮他拭去汗水,“怎么这么着急?是不是数据出了什么问……”

他的话语戛然而止,同时停住的还有他的动作,而怀中的水杯也掉落在了地毯上,发出沉重的声响。

周泽楷抱住了他,抱得很紧很紧,仿佛想要将他揉进自己心中,揉进骨髓中。

刚刚想要进水房的杜明,在看到这一幕时,吓得整个人差点蹦起来,但他尽力控制住了自己内心的激动,在两人都没有发觉之前悄悄离开了。

在刚刚抱住江波涛时,周泽楷明显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在颤抖,尽管如此,他还是这样做了,紧紧地抱住他,仿佛抱住了生命中的全部。

那一刻,他觉得他拥有了整个世界……他不想再放手了。

“……小周?”

“江。”

“我,爱你。”

话说出口,就连他自己都愣住了,可随即又释然了。

给自己一个结果,或许也不错。哪怕……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,也算是不留遗憾了吧。

却不想,回应他的,是一个更加温暖的拥抱,和一句饱含笑意的回答

——“这么巧啊,我也是。”

end.








才怪。

……

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时,江波涛唯一的想法就是——这个人真好看。

周泽楷那张男女通吃的脸,直接决定了江波涛对他印象的深浅。

后来,江波涛成了副队,既是轮回的副队,也是周泽楷的副队。认真的讲,他是开心的,每每想到自己的队长是周泽楷,江波涛总会控制不住心中的雀跃,尽管他并不知道这种愉悦的心情究竟是从何而来。

当与周泽楷相处久了之后,江波涛发现,周泽楷除了言语表达能力稍弱以外,真的是一个十分完美的男人,不管是从荣耀技术,还是日常生活来看。

他总是那么光芒四射,让自己忍不住去关注,去追随。当他发现时,却早已丢了心。

但是,这并没有令江波涛退却或是苦恼,他甚至庆幸自己爱上了一个如此完美的人。

只不过,这些事情不能让对方知道罢了。

可即便如此,他仍觉得十分幸福。

可以这样天天看着周泽楷,天天与他相处,和他一起带领着轮回走上巅峰——从另一角度来讲,这不也是一种幸福么?

其实,到这一步,他已经知足了。殊不知,周泽楷给了他一个更大的惊喜。

当周泽楷紧紧抱住他的那一刻,江波涛的脑中一片空白,连杯子从手中脱落都没有发觉。

他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慌乱中,他低喃出了对方的名字。

“江。” “我爱你。”

仅仅是短短的四个字,就足以让他用一生去铭记。

江波涛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,他从未想过周泽楷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,他的脑中一片杂乱。可越是杂乱之时,思路越是清晰。

或许他是不应接受的,毕竟这是无法被旁人接受的感情,他不忍心让周泽楷去遭受那样的流言蜚语。

可是他……根本舍不得去拒绝。

有一个声音一直萦绕在他耳畔

——“这是一次机会,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”

如果只有这样一次机会,我还会拒绝吗?

答案自然是否定的。

江波涛深吸一口气,伸出双手回抱住了周泽楷,好似整个生命都被填满。

他轻笑出声,在周泽楷看不到的地方展露笑颜,眼眸微弯,眸中有幸福溢出。

——“这么巧啊,我也是。”

fin.

讲真我超喜欢这个梗!x


把自己都给甜齁着了hhh(←不要脸)


起名废表示有个超厉害的列表是件多么幸福的事!点名表扬x @鯊魚啊 

评论(16)

热度(66)